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13   查看次数:

2024313日,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专项部署事业单位改革、监督检查工作、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和评估验收、议事协调机构清理规范、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工作。委金融办、发改委、国动办、市教育局、市规自局5个市级部门和锦江区委编办作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同志作讲话。市委编办副主任罗伟同志主持会议。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市级各部门(单位)组织人事处处长各区(市)县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13191640.png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在市委和市委编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成都现代化建设大局,围绕超大城市治理优化机构职能、重大战略部署创新体制机制、重点民生工程加强编制保障,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是不断提升站位格局二是扎实推进机构改革组织实施三是全力保障重大战略落地落实四是服务保障基层治理有力有效五是持续加强民生领域保障力度

会议指出,回顾一年来工作,有五个方面的经验值得总结和坚守一是更加注重政治引领二是更加注重服务大局三是更加注重职能管理四是更加注重体制改革五是更加注重统筹理念

2.jpg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围绕市委七个更加突出、更高水平等重大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一要准确领会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根本政治要求。二要准确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主题主线。三要准确领会构建完善有利于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体制机制这一主攻方向。四要准确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鲜明基层导向。五要准确领会机构改革这个重点。六要准确领会科学规范从严管理的重要要求。

会议强调,准确把握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根本政治要求,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主题主线,以健全与成都现代化建设相适应的机构职能体系为中心任务,着力在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着力抓好机构改革组织实施。要持续推进市级层面机构改革压茬推进区(市)县机构改革优化内部运行机制抓好机构改革验收评估二是着力抓好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要进一步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抓好议事协调机构清理规范三是着力服务保障重大战略和重点工作。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靶向在哪里,机构编制服务保障的靶心就在哪里,各项工作要围绕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安全来展开。四是着力完善超大城市基层治理体制机制。要优化镇街机构职能优化基层运行机制融入微网实格治理科学推进放权赋能五是着力加强民生服务保障。要在优化编制布局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基层一线力量配备上下功夫,加大重点民生领域体制机制创新和机构编制保障力度。六是着力加强机构编制管理要落实精减编制和规范领导职数的要求规范编外人员管理健全闭环管理体系加强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加强机构编制制度建设和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勇毅笃行实干、奋发有为争先,以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的成都篇章提供一流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政策法规处 供稿)


图片已损坏